喜好悲剧的法棍

死亡只是一瞬间

永远忠诚 第十九章 师徒决战

  又是一个无眠的晚上,塞拉斯蒂亚以惯例一般的高效率处理着面前一件又一件令她头疼的破事。

  “呼——”随着最后一个盖章落下,比她整匹小马还高的文件被整齐有序的成一座又一座大山堆在办公桌面前形成了一堵墙壁。

  “我可能睡得比露娜晚,真是可笑塞拉斯蒂亚……”她疲倦地从自己的办公椅上走了来,接着来到昏暗无比,空无一马的走廊上。

  “如同往常一样。”塞拉斯蒂亚点着灯走进主厅,大厅上的时钟已经指向了5:00,这意味着她要准备下一次的日出了。

  “噔—噔—噔—”空荡的走廊让塞拉斯蒂亚的蹄子声不断地回荡在黑暗之中,可是一股莫名的不安感随着塞拉斯蒂亚警戒的魔法力量释放,散开在她的内心。

  “谁在哪?!”塞拉斯蒂亚的身体随着她的话语不断地冒出升腾而炙热的魔法力量,窒息的温度在空旷的走廊上疯狂地蔓延。

  可最终却与一股同样炽热的魔法力量相撞在了空气之中,一些珍贵的瓷器已经忍受不住高温开始融化。

  “余……余晖烁烁?!”不可置信的塞拉斯蒂亚恢复到了平日里的状态,彩色的头发在月光的照耀之下不断地摇摆。

  “你好啊,塞拉斯蒂亚。”余晖烁烁摘下了自己的斗篷的兜帽,绿色的眼睛伴随着愤怒地魔法能量燃烧着走廊的冰冷,那些往日的回忆又一次笼罩在塞拉斯蒂亚的心头。

  “余晖!是啊……你回来了……”塞拉斯蒂亚低下了自己的头,悲伤的泪水一滴滴地落在地板上。

  “别再假惺惺了!”

  “轰——”仅仅只是一个瞬间,余辉烁烁便被塞拉斯蒂亚强大的魔法瞬移到了无尽之森的上空,塞拉斯蒂亚仍然以一种悲伤的神情面对着余晖烁烁,痛苦伴随着散发着咸味的眼泪在心脏的血管之中流淌……

  可这些感受最终幻化为了沉默,但空气并没有降至冰点。

  “轰轰轰——”巨大而炽热的火焰从余晖烁烁的独角喷涌而出,那气势点燃了空气,窒息的温度浩浩荡荡地砸向塞拉斯蒂亚。

  “怎么了塞拉斯蒂亚?!又要展开你那副伪善的面庞与嗓音,然后动用你那太阳的力量在这个荒无马烟的地方将我杀死吗?!

  这就是你一直以来对付亲马的方式不是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轰——”巨大的火球对塞拉斯蒂亚隐匿的森林降下如同太阳一般炙热的攻击,那熊熊的烈焰散发出令马窒息的滚滚浓烟,而塞拉斯蒂亚则又一次升上了天空。

  “我从来都不想杀死你余晖烁烁!我一直都爱着你,我真的很抱歉……”

  “把你那虚伪的面具随着你的皇冠一起扔进你的坟墓里面吧!塞拉斯蒂亚!

  我将取代你这虚伪的懦夫成为太阳之主!”

  “轰—轰—轰—”夹杂着愤怒的烈焰被塞拉斯蒂亚一次又一次地躲过,她始终没有使用自己任何的魔法。

  “我从来不认为我头上的皇冠理应遮挡你耀眼的光芒!我也从来都不认为我可以以女王的身份凌驾于任何一匹小马之上,我头上的皇冠只是我责任的象征……”

  “轰——”

  “别再假惺惺了!皇冠就是特权!皇冠就是凌驾于众生之上的高贵!

  你不也是这么安排我的吗?!”

  “轰——”塞拉斯蒂亚依然躲闪着那一道又一道的攻击,可当初那个承诺着要帮自己升起太阳的雌驹却在她的眼前若隐若现……

  “我只是……将自己那自私的错误又一次强加到你的身上……

  我很抱歉,余晖……”

  “轰——”

  “你很抱歉?!你将你所期待的事物强加到我的身上!你将你所爱的事物强加在我的身上!你将名为爱的绳索套到我的身上!

  你只不过想让我成为你的样子!一个自私、虚伪、懦弱、可悲的胆小鬼!

  而我将超越你并且凌驾于你之上!”

  “轰——”随着话语的疯狂与魔法火焰一节更比一节的炽热,塞拉斯蒂亚只是感受到了无尽的痛苦……

  “我很想再爱你一遍,我的孩子。”说着,塞拉斯蒂亚带着余晖烁烁离开了这片天空……

  ……

  寒冷的冬夜总是刺激着一些小马敏感的神经,习惯了孤独与寂静的露娜也经常会在这样的环境之下对着沙盘思考接下来的行动。

  “啊——”露娜打着哈欠,长时间的思考也没有换出来任何的结果能打破现在的僵局。

  郁闷的她站起身,抬眼却看见了塞拉斯蒂亚在出征之前给予她的水晶护身符。

  “我估计起的比你还早,蒂亚。”露娜自嘲着将护身符用魔法装进了自己御寒的黑色大衣里,一股令人安心的炽热在温暖着她的身体。

  接着,露娜走出了帐篷,独自一马在被风雪与战争摧残的烂泥地上漫无目的地走着。

  寒风裹挟着风雪划过她的脸颊,但怀中的护身符却给予了她无上的温暖,让她不被这无情的寒冷所侵蚀。

  “你永远都令马安心,我的姐姐。”露娜感叹着,一边用蹄子从怀里掏出散发着温暖与黄光的护身符。

  ……

  “轰——”又是一次失败的进攻,余辉烁烁早已经被彻底的愤怒所吞噬,被过往的回忆与自己脖子上的天角兽护符驱使着一次又一次发动超越自己身体上限的攻击。

  “别再躲躲藏藏谋划你的阴谋了!杀了我吧 塞拉斯蒂亚!哈哈哈哈哈哈——”余晖烁烁狂笑着追击,她的魔法能量攻击一次比一次强大。

  “轰——砰——”最终,塞拉斯蒂亚降落在了装载着谐律精华的峡谷里,正面面对着已经陷入疯狂的余晖烁烁。

  “ 又是这个地方不是吗?!你又准备用一出苦情戏让自己的花招得逞,然后让我被谐律精华直接给封印吗?!

  这不就是你对待根本就不按照你的期待发展的家马的方式不是吗?!把他们杀了又或者是送到某个孤独的地方待上1000年!”

  “轰——”炽热的火焰又一次从余辉烁烁的独角喷薄而出,黑暗与混沌散发的魔法能量在她的眼角与周围不断地流淌。

  “砰——”可这次,炽热的火焰直接打在了塞拉斯蒂亚的身上。待到能量退去,无数焦黑的伤痕浮现在了昔日洁白的身躯上。

  “轰——”可塞拉斯蒂亚没有丝毫的触动,仍然只是面无表情地承受这一切。

  “为什么不反击?!为什么不杀了我啊?!”

  “轰——轰——轰——”

  “我没有完成你的期待!我没有完成你给予我的一切!我让你所有的爱在如今炽热的能量面前皆化为了乌有!

  来吧!杀了我吧,塞拉斯蒂亚!”

  “轰——轰——轰——”余晖烁烁仍然在痴狂地呐喊着,将魔法攻击的上限一次又一次地提高。

  塞拉斯蒂亚的血肉已经随着烫伤的伤口展露在空气之中,她的每一步都伴随着巨大的痛苦。

  可塞拉斯蒂亚最终是走到了她最爱的女儿面前。

  “你!你要杀了我吗?!”余晖烁烁惊慌失措地望着面前遍体鳞伤却仍然挺立着的塞拉斯蒂亚,望着她头上闪烁着魔法的独角,强大的魔法能量似乎马上就要将她吞噬。

  “不!”余晖烁烁将滚烫的魔法能量全部转移到自己的皮毛之上试图抵御来自塞拉斯蒂亚的攻击。

  “欢迎回家,我的女儿。”塞拉斯蒂亚抱住了面前惊慌失措的余晖烁烁,那滚烫的皮毛炽烤着那本来就烧伤严重的身体。

  可运起的魔能却没有丝毫帮助她减轻痛苦,而是搭在了余晖烁烁的头顶之上,用一种祝福的魔法安慰着惊慌失措地余晖烁烁。

  “你究竟是怎么回事?!”余晖烁烁崩溃着增大的自己皮毛上魔能的输出,可塞拉斯蒂亚仍然抱着她。

  “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依然会爱着你,因为我永远是你的母亲。”塞拉斯蒂亚温柔地说道,可余晖烁烁的愤怒仍然没有减少。

  “别!别再假惺惺了!”

  “轰——”突然,一股陌生的力量蛮横地闯进余晖烁烁的精神世界。

  “你!你到底在耍什么把戏?!”余晖烁烁仍然在愤怒地质问着,可伴随而来的回忆只是一幕又一幕的闪烁——属于塞拉斯蒂亚的回忆。

  “我永远以你为骄傲,余晖烁烁。”在成为塞拉斯蒂亚学生的那个温和的午后,塞拉斯蒂亚带着温和的微笑面对着余晖烁烁。

  “魔法就是这样,神奇而美丽。

  任何的生命都可以习得它,任何的生命都在拥有着它,魔法也因为生命的绚烂而美丽。”塞拉斯蒂亚在一堂又一堂的魔法课上玩弄着千奇百怪的把戏,却始终如一地对余晖烁烁露出微笑。

  “别着凉了,我的孩子。”在余辉烁烁正式地将塞拉斯蒂亚当成母亲一般去对待之前,塞拉斯蒂亚在一个又一个的夜晚温柔地为余晖烁烁盖上温暖的被子。

  “妈妈,如果有一天我也变成了一个坏孩子,你也会爱着我吗?”在一次失败的历险后,余辉烁烁啜泣着向塞拉斯蒂亚发问道。

  “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永远都是你的母亲,也永远都爱着你。

  我最亲爱的孩子。”塞拉斯蒂亚抚摸着余辉烁烁的头发,同样对她施以一个温柔的微笑。

  接着,愤怒而升腾的火焰在往日一段又一段的记忆里不断地燃烧,漆黑而寒冷的夜晚侵蚀着那些昔日美好的记忆。

  破碎、燃烧、痛苦,余晖烁烁被这些情绪逼到了角落痛苦地大喊。

  可当她一睁眼时,面前仍然是塞拉斯蒂亚,她仍然带着如同以前一般温柔的笑容面对着余晖烁烁。

  可接着,沉重的身躯倒在了冰冷的泥地上。

  久违的悲伤与痛苦如同冬夜的寒冷一般刺痛着余晖烁烁那原本愤怒的内心,随着而来的是无尽的悔恨将她拉入哭泣的深渊。

  “我……我都干了什么?”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