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好悲剧的法棍

死亡只是一瞬间

第二十一章 暮光摄政2

  “露娜公主,情况紧急我正在前往坎特洛特的路上。

  我们在无尽之森里发现了受到重创的塞拉斯蒂亚与另一匹身份不明的小马,我现在准备连夜前往坎特洛特控制在议事厅里的那些贵族与地区代表以免局势恶化。

  现在我需要您的支持我们才能够升起太阳,所以我希望您本尊能够直接来到坎特洛特完成日月更替的工作。

            ——敬重您的

                  暮光闪闪”

  从风雪之中走回来的露娜屏息凝神地盯着暮光闪闪的信件,震惊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姐姐……”眼泪一滴滴从她的眼角滑出,而自己胸口处的护身符也依然在温暖着她的身体。

  “姐姐……”露娜最终还是收住了眼泪,提笔在另一张纸上写着回信。

  “我当然会去暮光,不过这并不能太久。

  前线的战事仍然需要我的指挥,在我升降完日月之后我便会用瞬移魔法直接离开。

  当然,我会留下一队亲卫队作为你的后盾与我的态度尽量帮助你。

  还有一点,我希望知道你要怎么处理这件事情。”

  接着,露娜停下了笔,用一阵绿色的魔法火焰将信送了出去。

  ……

  火车上的暮光闪闪并没有休息,而是转而投身到了一大片坎特洛特议事厅成员的资料海之中。

  “暮暮?”瑞瑞从乘客间走向了暮光闪闪所在的火车末尾,用不解地眼神望向正在投身于一大片资料之中的朋友。

  “哦?瑞瑞!”看见瑞瑞从乘客间走了进来,暮光闪闪也从刚才的冷漠稍微恢复了点热情。

  “你在干什么?”瑞瑞边说着,一边用魔法操控着一盘点心放在那张早就已经堆满了白纸与五颜六色的卡片的办公桌上。

  “整理那些贵族还有一大堆的地区代表的个人资料。

  你知道的,明天我们得对付他们。”说着,暮光闪闪的眼睛斜向一边微微叹了口气。

  “所以,你叫我来干什么呢?”瑞瑞继续向房间深入,坐在了那张用于待客的椅子上。

  “我请你来是为了一件疯狂的事情,一件我自己都认为疯狂的事。”暮光闪闪又一次丢掉了那丝热情。甚至有那么一瞬间,瑞瑞觉得面前坐着的不是暮光闪闪。

  “我要掌管整个小马利亚,直到塞拉斯蒂亚醒来或者恢复身体为止。”暮光闪闪斩钉截铁地说道。

  “什么?!”瑞瑞震惊地差点把喝下去的茶直接喷出来。“你这是要!呃,抱歉讲的难听一点,篡夺王位吗?”

  “不是。”暮光闪闪仿佛早就意料到了一般,接着以冷漠的语气平静地回答。“只是因为塞拉斯蒂亚目前不能承担面前如此危急的局势,而露娜公主也在前线抽不开身,而那些懦弱的地区代表与贵族们除了吵架就只会惊慌失措。

  整个小马利亚只有我可以挑的起目前这样的重担,而我希望你来为我设计加冕的服饰,仅此而已。”

  “为什么要加冕?你的法律依据呢?”经常接触上流社会的瑞瑞马上提出了质疑,而暮光闪闪的表情也没有任何的变化。

  “根据《小马利亚圣典》799版第2721页32条,当塞拉斯蒂亚因为某一些特殊原因无法承担小马利亚的责任时,任何认为自己有能力的小马都可以通过向坎特洛特议事厅又或是天角兽公主们的投票成为小马利亚的暂时掌舵者。

  直到塞拉斯蒂亚从特殊的情况之中重新掌管小马利亚。

  而第100页至第200页则是专门为我这个友谊公主所制定的条款,其中第157页的第五条也明确讲明,当其他三位公主深陷于自己的事物无法掌管小马利亚时,我有权成为摄政公主。”说着,暮光闪闪给自己的茶杯填满了茶。“还有什么疑问吗?”

  “没有……”瑞瑞以担忧的眼神望向冷漠的暮光闪闪。“你到底怎么了?暮暮?”

  “什么?”暮光闪闪抬起了头,有些惊讶地看着瑞瑞。

  “就是……你好像……变了一匹小马……”瑞瑞坐那张椅子上抓狂地磨着蹄子,最后还是将自己想说的话都说了出来。“请诚实的告诉我,你是在将自己真实的感受隐藏起来吗?暮暮。”

  “我……”暮光闪闪低下了头,深深地叹了口气。“当然,可是我的头上是整个小马利亚。”

  接着,她走向了一旁的窗户,瑞瑞也紧随其后。

  “一直以来,我都不认为我有能力承担整个小马利亚,在之前的七年时光里我每一次都不敢相信我真的解决了那些危机。

  并且还因为那些微不足道的功绩觉醒了自己的力量,得到了一个可笑的称号:友谊公主。”接着,她面对着瑞瑞,眼泪仅仅只是一瞬之间便夺眶而出。“虽然你们一直都在温暖着我,虽然你们一直都在鼓励着我,可我就是走不出来……

  当我面对从军务部传来的一个个伤亡数字,当我面对野战医院里那些小马痛苦的哀嚎与求救的目光的时候,我真的可以说这一切跟我没有任何的关系吗?

  而当我面对小马镇的朋友时,醒目露露的父母,萍琪最好的朋友芝士派,下落不明的星光熠熠与崔克西,还有每一天都沉浸在哀悼与悲痛之中的苹果家族——我又可以说,这一切跟我没有关系吗?

  如果说,我是说如果,一年之前我要是有足够的能力可以阻止幻形灵对我们的大举入侵我们还会沦落到今天这副地步吗?”

  话毕,暮光闪闪趴在列车的窗前望着头顶的月光,而瑞瑞则握紧了自己的蹄子。

  “听我说,暮暮。”瑞瑞抱住了暮光闪闪,后者则是惊愕地回过头望着她的朋友。“我当然明白,你这些年来一直以来的谦逊不应该被慢慢强化为自卑。

  事实上,你真的拯救了好几次小马利亚不是吗?

  你粉碎了幻形灵间谍在水晶帝国的阴谋,你让星光熠熠这个差点毁灭世界的小马改邪归正,你解决了许许多多次我们与其他国家的外交危机,你真的做到了让友谊在这个古老的国度上面熠熠生辉。

  直到你的加冕,不管你怎么样认为的,我一直认为这是凭你的力量争取来的地位,不是吗?”

  “可……”

  “每一匹小马都会犯错,每一匹小马都不是完美的,自责与自卑不会换来问题任何的解决。

  唯有我们怀揣着一颗炽热的心,继续向着未来前进,我亲爱的暮暮。”接着,瑞瑞继续紧抱着暮光闪闪,久违的热情在两匹小马的皮毛之间肆意地摩擦,一点力量伴随着体温上的温暖点燃了暮光闪闪的内心。

  “谢谢你,瑞瑞。”暮光闪闪松开了瑞瑞,接着握紧了她的蹄子。“我不会被这些困难所击垮,我会承担起整个小马利亚沉重的责任,并带着这个国度继续前行。

  我以塞拉斯蒂亚的名义启示。”

  ……

  太阳按照规定升起前的最后15分钟,露娜也已经站在了坎特洛特的议事厅里,等待着暮光闪闪的到来。

  “亲爱的露娜公主殿下。”随着沉重的大门被身边的护卫卖力地打开,暮光闪闪象征性地向露娜鞠了一躬。

  “起身。”随着露娜的一声令下,护卫们也识趣地离开了。“说说你的计划吧,暮光。”

  “我将面对议事厅的贵族宣布自己成为摄政公主,直到塞拉斯蒂亚醒来为止。”暮光闪闪 抬起头,没有丝毫颤抖与迟疑地诉说着自己的计划。

  “你想好了?”露娜并没有多大的波动,只是淡淡地问了一句。

  “我将肩负整个小马利亚,我以塞拉斯蒂亚的名义启示。”

  “哼……”露娜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稍稍浅笑一下。随后,她从塞拉斯蒂亚与她的王座之下走下。

  “我祝福你,以塞拉斯蒂亚的名义。摄政公主暮光闪闪。”

  …….

  正午的日光照耀着整个坎特洛特,被紧急召唤的地区代表与贵族们正坐在会议室里喋喋不休,揣测着塞拉斯蒂亚召唤他们来此的目的。

  “摄政公主暮光闪闪到!”随着外面的护卫的一声大吼,沉重的大门伴随着巨大的摩擦声拉开了自己的身躯。

  而暮光闪闪已经穿上了瑞瑞为自己量身定制的一身紫色加冕礼服。在那些地区代表与贵族震惊地目光之下,身旁的侍卫奏响着沉重而激昂的音乐,两面小马利亚的国旗飘洋于暮光闪闪的身后。

  她就在这样的端庄与沉重的气氛之下登上了那原本属于塞拉斯蒂亚的王座。

  “各位国之重臣,塞拉斯蒂亚因身体原因未能出席本次坎特洛特议事大会。

  而我,作为小马利亚的天角兽公主之一,依照《小马利亚圣典》于今日加冕为摄政公主主管小马利亚一切重要之事。”

  在阳光的照耀之下,暮光闪闪那金黄的王冠闪烁着耀眼的光芒,那身礼服的紫色宝石仿佛如同她本人的眼神一般,居高临下地俯视着面前的王公贵族。

  “你这是在篡位!”一个来自坎特洛特的传统贵族愤怒地大喊道,接着便是下方一群小马的口诛笔伐。

 “说话不能空口无凭,钻石绣绣王子。”暮光闪闪只是淡淡地回答道,而下面的王公贵族却跳起来脚。

  “你是以塞拉斯蒂亚的名义把我们召集于此!可现在宣布的却是你加冕为小马利亚的摄政公主的消息!

  你到底居心何在?!”钻石绣绣暴怒地质问道,那双淡蓝色的眼睛仿佛真的喷射出了火焰烧向暮光闪闪。

  “塞拉斯蒂亚公主昨日突发疾病而今日仍然昏迷不醒。

  而我作为一名小马利亚的合法公主,有权依照《小马利亚圣典》所给予我的权力代替他治理小马利亚。”说完,暮光闪闪冷冷地盯着钻石绣绣与那些支持他的小马。

  “你说的是哪一条?哪一条赋予了你这样的权力?”钻石绣绣仍然在质问着,可脖颈上的冷汗已经暴露了他的紧张。

  “哼——”暮光闪闪冷笑一声,接着面向在场所有的王公贵族用坎特洛特的皇家口音大声诵读道。“根据《小马利亚圣典》799版第100页至第200页其中第157页的第五条明确讲明,当其他三位公主深陷于自己的事物无法掌管小马利亚时,我有权成为摄政公主。”接着,暮光闪闪故意停了下来如同戏谑一般望向那些王公贵族——正如同她所预料的那般,没有小马再跳出来反对她的决议。“而现在!音韵公主正深陷于水晶帝国的事物之中,露娜公主正深陷与瓦斯河的前线之中,塞拉斯蒂亚公主则深陷于与病魔的抗争之中!

  而外面!我们要面对的是幻形灵的百万大军,我们要面对的是一场事关小马利亚存亡的战争!

  而现在,在耀眼而炽热的太阳所见证当下!你们的摄政公主正端坐于王座之上肩负着一整个小马利亚的命运!头顶的王冠是塞拉斯蒂亚所亲自修订的《小马利亚圣典》所赋予的至高无上的权力!

  而就算是在这之前,我的王冠也是塞拉斯蒂亚亲手在万马之前于我亲自带上的!

  现在告诉我,你们这些生活于公主的旗帜之下的皇宫贵族要以何种依据来质疑一个堂堂正正的小马利亚天角兽公主那至高无上的权利呢?!

  以塞拉斯蒂亚的名义发誓!你们谁有这样的权力?!”

  接着,暮光闪闪停了下来死死地盯着下面的马群。那些刚才还气势汹汹的王公贵族被问的邪雀无声,连闹的最欢的钻石锈锈也停了下来望向了地面的尘土。

  “看来你们没有任何的疑问?”暮光闪闪接着确认道,而台下依旧鸦雀无声。“那么!我宣布,从即日起小马利亚在各地区的一切重大事件都必须交由我亲自审批!

  从即日起,我将正式成为小马利亚的摄政公主!

  从即日起!我将成为你们的君王并且以塞拉斯蒂亚的名义带领着她的国家在这种灾难的暴风雨之中砥砺前行!

  以塞拉斯蒂亚的名义!我将引领你们走向一个光明的未来!我将缔造友谊于这片因为战争承受着苦难的大地之上!

  你们有谁会质疑吗?!”

  正午的阳光照耀在暮光闪闪那熠熠生辉的皇冠之上,她将自己的头颅高高扬起俯视着这些呆落木鸡的王公贵族。

  “摄政公主万岁……”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