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好悲剧的法棍

死亡只是一瞬间

永远忠诚 第二十二章 水晶帝国之殇1

  “我们这是要去干嘛呢?”通向水晶城的列车上,云宝黛西正趴在乘客箱的车窗前百无聊赖地望着外面的白雪。

  “我也不知道。”苹果杰克打了个哈欠,转身从自己的鞍包里拿出了一根苹果味的巧克力棒。“也别总是愁眉苦脸了RD,来根巧克力棒,一马一半。”

  “谢谢AJ。”说着,云宝黛西掰下了属于自己的那一半巧克力棒,放进嘴里粗鲁地嚼了起来。

  “呜——”伴随着蒸汽机急刹的长鸣,两匹小马总算是在这漫天的雪地之中看见了一丝繁华的景象。

  “你们是苹果杰克与云宝黛西吗?”一匹手持黑色证件的军官小马来到了苹果杰克与云宝黛西的乘客厢,冲着正在收拾东西的两匹小马问道。

  “怎么了?”苹果杰克从自己精简的行李之间脱身,云宝黛西紧随其后。

  “银甲闪闪指挥官亲自召见你们,随我来吧。”

  ……

  行走在水晶帝国的大街之上,风雪仍然侵蚀着每一匹小马身上那难得的温暖,地上原本应该闪闪发光的晶石地砖也被覆盖上了厚厚的风雪。

  几所在城市外围的民居已经被风雪所吞噬,街上只有来自军务部的后勤部队与一些士兵艰难地在能见度极低的风雪之中忙碌着。

  抵达皇宫时,方才见到一些成建制的小马在皇宫外围的城墙与郊区巡逻。

  接着,苹果杰克一行人终于是进入了温暖的大厅。

  嗓杂的交谈声与马蹄子砸在水晶地砖上的响声延绵不绝,好不容易舒服些的苹果杰克与云宝黛西又不得不被一大群小马摩擦得热汗直流。

  “就是这里了,我还有自己的事情,二位请便吧。”话音刚落,那匹小马便急匆匆地走掉了。

  望着面前厚重的晶石门,苹果杰克试探地将蹄子轻敲了几声。

  “请进!”一个厚重而磁性的声音从房间里传出,接着云宝黛西便卖力地冲在苹果杰克推开了大门,让后者轻松地走了进去。

  “报告,长官。”两匹小马异口同声地大喊道。

  “你们终于来了,请坐。” 满脸皱纹与黑眼圈的银甲闪闪伸出蹄子露出了一个勉强的微笑,苹果杰克与云宝黛西便迅速地坐到了会客椅上。

  “作为暮光闪闪的朋友,你们这几周的表现令我非常满意。”一套老式的官腔面带着微笑,可仅仅只是一瞬之间,银甲闪闪整个小马便阴着脸将整个身子压在了放在桌面的蹄子之上。“我的妻子音韵已经怀胎十月了,可能就在最近的几个星期就会迎来分婏。”

  “什么?!”苹果杰克与云宝黛西震惊地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可接着便意识到自己的不周。

  在献出了一次尴尬的微笑之后,便缓缓坐了下去。

  “我知道你们很震惊,但请收敛住。

  水晶帝国现在需要的是一种和谐安宁的气氛来缓解暴风雪对我们造成的打击,而暮光闪闪正费心于整个小马利亚在塞拉斯蒂亚暂时消失后的政治风波之中,无论于公于私你们都不能将这件事情告知外界。”

  “等等,你刚才说暮暮在干什么?”在前线跟外界断绝了有小半年的苹果杰克皱着眉,而身旁的云宝黛西也露出了同样的表情。

  “你们不知道也正常。一个月前,暮光闪闪 突然在坎特洛特议事厅公然宣布塞拉斯蒂亚因身体问题暂时退居幕后,而暮光闪闪则当着所有贵族与地区代表的面宣称自己为摄政公主。

  直到塞拉斯蒂亚的身体好转,小马利亚的实际统治者都会是暮光闪闪。”

  “天哪,暮暮她……”苹果杰克的脸扭成了一团,豆大的汗滴在她的脸颊上划过。

  而云宝黛西则在一旁疯狂啃食着蹄子。

  “我知道你们很震惊,但你们要专心于眼前的工作。”说着,银甲闪闪用魔法从自己的抽屉里拿出来两个勋章放在桌子上。“这是通往音韵公主房门走廊的门禁卡,我需要一队精锐的护卫在夜晚的12个小时里面寸步不离地守卫她,并且在你们换班的时候要记得进房间提醒她换班,以免她被吓到。

  听清楚了吗?”

  “是……是的,长官!”刚刚从震惊之中缓过来的二马匆忙拿起桌子上的勋章,接着便转身离开了办公室。

  ……

  “真没想到……”云宝黛西低着头与苹果杰克漫步在空旷的水晶地砖走廊上,身旁的苹果杰克也是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

  “暮暮现在一定很需要她的朋友在她身边支持吧?”云宝黛西将自己阴沉的脸抬起来望向了旁边的苹果杰克。

  “肯定是这样的。”

  接着,走廊陷入到了一片沉默之中,只剩下两匹小马肩挨着肩垂头丧气地穿过一大片彩窗玻璃与水晶地砖。

  接着云宝黛西与苹果杰克停在写着公主寝室的门前与之前的守卫换了班。

  “我们还要因为这场战争失去多少呢?AJ。”云宝黛西仰着头叹气道。

  “我们已经失去挺多了,但至少我们还能拥有彼此。”苹果杰克将自己的蹄子搭在云宝黛西的后背,接着率先敲响了房门。

  “音韵公主,我们是换班守卫。”

  “请进。”一个端庄温柔的声音在房门的另一边响起,粉色的魔法能量拉开了由水晶而制成的房门。

  汗臭味迎面而来,挺着一副大肚子的音韵公主正躺在床上用魔法将摆在自己面前的书本放在床头柜,而蹄子则温柔地抚摸着自己的肚子。

  “原来是你们啊,苹果杰克与云宝黛西?”音韵公主微笑着面对她们。“我说为什么银甲会告诉我有惊喜呢,原来是熟人啊。

  坐吧,你们没有必要12个小时都站在外面像一尊吓人的石雕一般绷着个脸。”

  “谢谢。”

  “不客气。”还没有等苹果杰克与云宝黛西坐上椅子,一壶热茶便在魔法能量的操纵之下倒在了之前就放在床头柜上的茶杯里。

  “哦,真的麻烦了。”苹果杰克将自己的帽子脱下致意,云宝黛西也鞠了个躬。

  “没关系,对了!你们能帮我推荐一些故事书吗?为了我肚子里面这个小生命。”说着,她带着一副宠溺的微笑抚摸着自己的大肚子。

  “我想想……”苹果杰克用双蹄扶起了自己的茶杯,稍微抿了几口茶液。“《马拉西亚历险记》以前给RD讲过。

  幼儿时期的话,《黄昏历险记》《慈母》《马麦童话故事》,以前经常用这些哄小萍花睡觉。”说完,苹果杰克稍微扬了扬自己的嘴角,将眼神望向了一旁有些害羞的云宝黛西。

  “你也带过小幼驹吗?”音韵公主突然问到,眼神里似乎闪烁着一阵饥渴的光芒。

  “当然。”苹果杰克仍然带着那副微笑。“小萍花可是咱从小养到大的,就像咱养的苹果树一样。”

  “有什么经验吗?”

  “这个嘛……”苹果杰克将自己的蹄子搭在的下巴上,接着缓缓开口说道。“如果你喂奶的话可能会很疼,这是我妈说的。

  然后可能会被孩子吵的三更半夜睡不着觉,这个咱家都深有体会。

  至于教育阶段,咱不觉得咱的方法适合您 公主。”

  “没事,你可以当趣闻闲谈,就当平时闲聊一样。”

  “好吧。”接着,苹果杰克清了清嗓子。“在小萍花小的时候,咱们一家又忙又不放心,便让她跟在咱们身边干农活。

  稍微长大了一点呢,自己懂得出去玩儿了便放她在整个甜苹果园里肆意的玩儿,玩儿疯了就回来吃饭。

  咱也没觉得自己对他做了什么特殊的事,可一家人之间的感情就是和和睦睦的过来了。”

  “嗯。”音韵公主耐心地听着,接着又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我也希望自己的一家跟你们一样,苹果杰克。”

  “哦……这真让小马意外。”苹果杰克不好意思地红了脸,云宝黛西则在一旁微笑着看着她。

  “我是说真的。”音韵公主仍然面带微笑着面对苹果杰克,接着又满上了那已经被喝完的茶。“我希望我的家庭也可以像你的家庭一样和谐,我也希望自己成为一个仁慈的母亲,你们觉得呢?”

  “这当然!如果不是因为见过塞拉斯蒂亚我找不出比您更和谐的了。”云宝黛西露出了自己的牙齿赞赏道,一旁的苹果杰克也点了点头,接着二马用蹄子在半空中击了个掌。

  “这样也好,和谐也许是给予这个孩子最好的礼物。”

  接着,窗外的暴风雪停了下来,柔和的月光伴随着音韵公主那柔美的摇篮曲照耀在整个房间里。

  水晶帝国也似乎为此陷入了一片小河的安宁之中,仿佛这片土地再也没有纷飞的战火,只有一位母亲与她美好的愿望。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