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好悲剧的法棍

死亡只是一瞬间

永远忠诚 番外篇 师徒曾经

  “塞拉斯蒂亚公主!塞拉斯蒂亚公主~”余晖烁烁的声音在午睡的塞拉斯蒂亚耳边回荡,她强行整理着精神缓缓张开了眼睛,只见“一坨”橙黄色的小毛团在自己的肚子上蹭来蹭去。

  “呜——余辉烁烁?我猜你应该是要让我出去野餐了是吗?”塞拉斯蒂亚摸了摸余晖烁烁的头发,而后者则像一只小狗一样舔舐着塞拉斯蒂亚的脸庞。

  “噢!哦哦哦——好了,我亲爱的余辉烁烁。”塞拉斯蒂亚难得的露出笑容,一边用魔法将余晖烁烁放下了自己的床铺。

  “我早就给您准备好了塞拉斯蒂亚公主!”被放下床的余辉烁烁兴奋地叼起那只属于塞拉斯蒂亚的鞍包,塞拉斯蒂亚的微笑着用魔法接过余辉烁烁的鞍包。

  “当然,我最亲爱的孩子。”

  ……

  和煦的微风带着蒲公英吹拂过塞拉斯蒂亚的脸庞,她正趴在草地之上与她的孩子余晖烁烁有说有笑地交谈着。

  “塞拉斯蒂亚公主,其实我一直有个问题想问您!”聊着聊着,余晖烁烁突然在一个空隙之间向着塞拉斯蒂亚露出了最真诚的微笑。

  “哦?又是什么关于魔法的小问题吗?”塞拉斯蒂亚挠有兴趣地听着,一边缓缓拿起自己的茶杯。

  “我可以叫您母亲吗?”

  “噗——”塞拉斯蒂亚震惊地将口腔中的红茶全部吐了出来,接着用慌张的眼神看向失望的余晖烁烁。

  “果然……还是不行么……”她失望地低下了头,而塞拉斯蒂亚的蹄子却早已经抚摸上了余晖烁烁的头发。

  “我只是有点震惊,但你早就是我的孩子了,余晖烁烁。”塞拉斯蒂亚抱住面前这个在一场事故之中失去自己双亲的孤儿,用太阳一般的温暖包裹着怀中小马的心。

  “我爱您!塞拉斯蒂亚妈妈!”余晖烁烁兴奋地大喊,接着紧紧抱住自己的母亲。

  “您能带我去尝试一下飞行吗?虽然我没有翅膀,但我真的好想像蒲公英那样!”松开之后的余晖烁烁依旧兴奋着问道,而还没有等塞拉斯蒂亚做出回应,小小的身躯就已经摆出了架势。

  “当然,我亲爱的孩子。”塞拉斯蒂亚微笑着答应了,接着抱起了余辉烁烁,鼓动着自己的翅膀。

  “咻——”塞拉斯蒂亚飞上了天空,带着她最爱的孩子余晖烁烁。

  她们在日光的照耀之下穿过云层,迎着柔和的风吹拂过自己的面颊。

  余晖烁烁被塞拉斯蒂亚捧在蹄心里面,现在的她就是这位太阳君主一生之中最重要的小马,而余晖烁烁也将塞拉斯蒂亚视作了自己的唯一……

  “哦!这真是太棒了!塞拉斯蒂亚公主!”余晖烁烁在天空中与塞拉斯蒂亚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最终在塞拉斯蒂亚的怀抱中回到了高耸入云的城堡之上。

  “是的,你可以先回房间休息了余晖烁烁,我要落下太阳了。”塞拉斯蒂亚温柔地说着,一边将自己的面庞朝向了那光芒万丈的太阳。

  “妈妈。”突然,余晖烁烁稚嫩地叫声打断了塞拉斯蒂亚的思绪,余晖烁烁则已经走到了她的蹄子底下。“我也可以试着帮您一起降下太阳吗?”

  说着,余晖烁烁独角闪烁起赤橙的光辉,一股带着炙热的魔法能量升高着周围的温度。

  “哼。”塞拉斯蒂亚微微一笑,接着退到余晖烁烁的身后运起了自己的魔法。

  接着,那万丈光辉的太阳在云彩的掺扶之下渐渐远去,天空慢慢的变得黑暗而寒冷,地面上的灯火也随着时间的流逝延绵向了天边。

  “呼——”余晖烁烁累倒在地,四条蹄子没有半分的气力再支撑她站起来。

  “很累是吧?”塞拉斯蒂亚并没有着急将月亮升起来,而是俯下身子将累趴的小马抱在了自己的怀中。

  “好困。妈妈,你到底是怎么撑下去的……”余晖烁烁有些神志不清地躺在塞拉斯蒂亚的怀里,后者则宠溺地用蹄子抚摸着余晖烁烁的皮毛。

  “我的好孩子,这就是整个小马利亚的重量。”

  “以后……我也会帮您分担这份重量的!我最亲爱的母亲!塞拉斯蒂亚!”幼稚的声音带着激情与童真让塞拉斯蒂亚忍不住发出了一丝笑声。

  “我也相信你一定会成为一个非常优秀 并且远胜于我的统治者,我最亲爱的孩子余辉烁烁。”

  接着,塞拉斯蒂亚调用魔法能量升起了月亮,但片刻的温馨仍然无法阻止她用愧疚地眼神望向那寄生于月亮的黑影……

  ……

  “余晖烁烁,如果你感到很累的话可以休息一下,没有必要那么着急完成我给你的作业。”塞拉斯蒂亚处理完了一天的政事,带着一天的疲倦回到了房间,准备先看望一下自己那亲爱的孩子。

  “我不累妈妈,如果要分担您对于小马利亚的责任,这些还远远不够。”余辉烁烁一边回答着,一边操作魔法奋笔疾书地对着面前的纸张一阵涂改。

  “我并没有急着让你接管小马利亚余晖烁烁。”塞拉斯蒂亚如往常一般抚摸着余晖烁烁的头发,用魔法端上了一盘水果。“对于你这个年龄的小马来讲,轻松和愉快占的主旋律应该多一点。”

  “可是我跟那些小马不一样,妈妈。”余晖烁烁如同大功告成一般停下了笔,将自己的作业交给了塞拉斯蒂亚。“我也不觉得跟那些小马傻傻地参加娱乐活动就是对自己的放松。”

  “我也知道你跟他们不一样余晖烁烁。”塞拉斯蒂亚一边检查着作业,一边抚摸着余晖的头发。“你当然没必要牺牲自己的一切尽可能融入那些小马的圈子,但是适当的休闲与放松我想是每一匹小马都需要的。

  朋友正是因为他们跟你不同,他们是千奇百怪的,友谊才可以如此有趣不是吗?”

  “可……我只是觉得我跟他们不是一路小马,我想成为跟您一样的小马。”余辉烁烁低下了头,哀叹一般说着。

  “你当然跟他们不是一路小马,可他们这些“一路小马”自己呢?”塞拉斯蒂亚放下了作业,俯下身子用蹄子抬起了余辉烁烁的脸。“他们同样有自己的工作要去做,同样有自己的职责需要履行,但这不妨碍他们同样可以成为朋友。

  要明白余晖烁烁,我们对于那些小马而言,只是职责不同与能力不同,我们并不高于他们。”

  “嗯……”

  “明白了就好,一些需要改正的地方已经帮你批好了。

  而今天晚上有一个年轻小马俱乐部举办的小庆典,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去参加一下,我并不强求。”

  说完,塞拉斯蒂亚将黑色的邀请函放在了余晖烁烁的作业上,在最后一次揉了揉她的脸庞之后便离开了房间。

  “也许,我真的应该如同母亲说的那样?”

  ……

  嗓杂的音乐声不断地在余晖烁烁耳边一轮又一轮地折磨着她,所谓的朋友们不断地调侃着她的穿衣与打扮。

  怒火在一次次的陪笑之中不断地积压,酒水将整个肝脏搅的天翻地覆……

  “呕——”回到城堡的余晖烁烁将自己吃进去的东西全部吐了出来,耳朵里充斥着嗓杂的鸣叫。

  “不要让母亲失望。”但她还是强打起精神,走到外面的书桌上处理自己的作业。

  “余晖烁烁!”接着,冲进房间的塞拉斯蒂亚带着一股欣喜抱住了余晖烁烁。

  “怎么了?妈妈。”余晖烁烁疲倦地转过身,而塞拉斯蒂亚手中则拿着一块精美华丽的蛋糕。

  “今天是你的生日呀,你忘记了孩子?”塞拉斯蒂亚微笑着将蛋糕放在了余晖烁烁刚刚在努力修改的作业上,融化的巧克力与牛奶浸湿了她的作业。 

  “啊哈哈,对啊母亲!我差点忘了!”余晖烁烁焦急忙慌地将蛋糕上蜡烛吹灭试图挽回自己的作业——可那最终失败了,但她没有任何不满敢显现在自己的表情之上,而是强行拉扯出一副笑容去面对那温柔的母亲。

  “我们一起唱生日歌吧!这是你的第17个生日余晖烁烁!”塞拉斯蒂亚那副温柔的面庞回荡在余辉烁烁的内心,可她却不同往常一般带着欣喜与爱。

  “嗯!好!母亲。”余晖烁烁答应着,和眼睛却只是在看着自己的作业。

  “祝你生日快乐~”

  “我的努力……”

  “祝你生日快乐~”

  “为什么?”

  “祝你生日快乐!”塞拉斯蒂亚搂住了正在发愣的余晖烁烁,丝毫没有注意到余晖烁烁的内心。

  “对了!今天你去年轻小马派对上面玩的开心吗?”塞拉斯蒂亚微笑着面向自己的孩子,余晖烁烁赶忙摆出一副假笑相迎。

  “当然,我非常开心!”

  “那就好,我想以后应该多给你安排一些这样的出行?”

  “可以呀!”余辉烁烁极力掩饰着自己那些令马恶心的回忆一遍又一遍涌上自己的心头。

  “不!不要这样母亲!”她在内心如此大喊道,可她并没有在行为上做出任何的反对。

  “那好啊!要不在每周的星期六我都帮你申请一张邀请函吧?”

  “嗯。”余晖烁烁装作一副期待的样子。

  “可我他妈不想这样!你为什么听不见我母亲?!”

  ……

  一个阴沉而下着小雨的星期六,已经成年的余晖烁烁熟练的将塞拉斯蒂亚给的黑色邀请函收到自己的鞍包里,在某一处不为人知的拐角直接扔掉。

  随后穿上黑色的斗篷,用隐身魔法骗过蠢货一般的守卫,闯入了塞拉斯蒂亚明令禁止进入的禁书区。

  “你到底是怎么对待自己的手足的?虚伪的塞拉斯蒂亚?”她看着那记载着隐藏了几百年秘密的历史记录,不可思议的看着她最爱的母亲如何惩戒自己的手足。“这就是你所谓的交友吗?”

  一种被欺骗的愤怒涌动在余晖烁烁的心头,她借着这股愤怒如痴如醉地翻阅着那些被塞拉斯蒂亚封存起来黑魔法,那些被塞拉斯蒂亚列为不可饶恕的禁忌知识……

  “感谢您的资助,塞拉斯蒂亚公主。只是我一直都不明白您每周六都往我这要的邀请函为什么总是没有签到过?”正在年轻小马俱乐部经理室的塞拉斯蒂亚有些不可置信的望向对面身着黑衣的经理。

  “我是给我最亲爱的孩子余晖烁烁的,她一直没来吗?”

  “从您两年前给的所有邀请函的签到情况来看,是这样的。”

  “哦!好的谢谢。很抱歉麻烦你了。”塞拉斯蒂亚着急地退出经理室,她并没有感到任何的愤怒和悲伤,而只是无尽的担忧。

  “余晖烁烁现在在哪?!”

  ……

  月光散落于城堡漆黑无比的走廊之上,稍微作业晚了一点的余晖烁烁依然玩弄着自己的隐身魔法,可却迎面碰上了塞拉斯蒂亚。

  “哦!余晖!你干嘛用隐身魔法出现在这里?我真的很担心你!如果你不喜欢聚会你可以跟我说啊!我真的很抱歉让你做了那么久你不喜欢的事情!”

  “别假惺惺了,塞拉斯蒂亚。”余辉烁烁摘下了自己的斗篷,在月光的照耀之下看向塞拉斯蒂亚。

  “什么?我没听清楚你的意思?怎么了余晖烁烁?”塞拉斯蒂亚惊恐地望向她的孩子,一场背叛的悲剧似乎又要像1000年前那样重新上演。

  “一直以来,你从来都没有尊重过我的努力,也从来都没有听过我的声音!”余晖烁烁歇斯底里地怒吼着,塞拉斯蒂亚的心脏又一次久违地刺痛了起来。“我一直把你当成我的骄傲,我一直把你当成我的偶像,我更是把你当成了我在这个世界上面唯一的亲人与母亲!

  可你呢?!你疏远我,你如同把我丢弃在孤儿院里面的父母一样把我丢到了一个可笑的小丑俱乐部里面,做着我根本就不喜欢的事情 还指望我向着你希望的那个方向发展?!”

  “可!我只是希望你能交到一些朋友……”

  “你也没有朋友!塞拉斯蒂亚!你个伪君子 还把自己唯一的亲人毫不留情地放逐到了月亮上!只是因为她对你的不满吗?!”

  久违的窒息与刺痛时隔千年又一次回到了塞拉斯蒂亚的内心,她不敢再看向她最爱的孩子。

  “你在恐惧我吗?!这就是你面对不满的方法?!把你的亲人当成怪物,当成魔鬼?!”

  “不!不是这样的!听我解释!”

  “伪君子!”

  余晖烁烁撞开了塞拉斯蒂亚的身躯,奔跑在城堡的走廊之上……

  ……

   “又一次……”最后,塞拉斯蒂亚跪倒在了那个传送门前。“你究竟还要因为你的错误伤害多少亲人?塞拉斯蒂亚……”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